话剧《12个人》。提前了很久买的票,久到大家都不记得了。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精彩,但一点都不觉得长,所以光是这样简单的场景,完全靠台词,不觉久,也算是好剧目。

赞不绝口的人,有时候会让我悲观的想,如果最后并不如你们想象,你们会失望,会觉得再好其实也无关紧要了。

有时候。我想起当年。搞不懂为什么有那么多高端的人才愿意陪我这样无止境的疯。如今仍然乐此不疲,甚至略带骄傲。我偷偷的自以为是,是不是我也创造过一段小小的传奇。其实我也没有留下些什么,但是永远不可复制。总会有一些人,怀念起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温暖,微笑。


这个问题:你认为世界上最温暖的两个字是什么?

以前我一直觉得是“我在”。所以,我们会说:我一直在。

今天忽然看到选项里的“回家”两字,觉得回家也是世界上最温暖的答案之一。这样的答案里看到自己的变化。

我们都不如年轻人单纯勇敢,他们可以无畏无惧,错了也不打紧,大不了重头来过。年纪越大,想的越多,越懂得去考虑将来、得失,反倒不够潇洒豁达。一个决定思前想后老半天,不是放弃了,就是错过了。

话剧《如果,我不是我》。我自大地说:“如果,我不是我。那我们也就不是我们了。所以你们才会那么爱现在的我。”

你说我好得瑟。就是你们给我的得瑟的资本。

而这部剧的结局不完美,两对都没成,却很真实。

错过了。不珍惜。失去了。找不回。但却仍然无法改变你骨子里认定的界限。不是不努力,不是不焦心,不是不勇敢。只是不确定,不豁达。

我一直觉得女生是很容易哄的,花一点心思,她们就雀跃了满足了。


徒步路线。淮海路K11。参观小香猪,温室菜。铭品番茄,鲷鱼的鱼刺不多,只有中间和背上的一点,第一次享受到吃鱼不用吐骨头的待遇。有“解剖师”亲自去骨,送上真正的大鱼大肉入盘。

新天地UME。《了不起的盖茨比》。原以为是3D的炫富大片,看着看着才觉出说的是真心相爱的爱情,看到结尾才真的明白,其实想表达的是现实与梦想。

马当路。建国路。瑞金二路。田子坊。日月光。又是一场年糕宴。不知为何,和有些人吃饭就是会有不同待遇,这次整整多了一整份年糕,还是三个不同品种的,让人很无语。

泰康路。思南路。复兴路。思南公馆。南昌路。这大抵上也能算是上海比较有特色的徒步路线。安安静静的,无论白天黑夜。


原以为,应该勇敢一点,本也不喜欢太张扬跋扈的性格,内敛是很重要的品质,所以一直在纠结之中说服自己要珍惜。

然而,也许。你努力又小心地向那个人一步步靠近。并不会给他的勇敢加量。却会助长他的无谓。你的努力会给旁人松懈的借口。

太易得到的,大多不会费尽心思去珍惜与维系。

菠萝说的好:“所有的感情都是小心翼翼的触碰却又收回手。”

想给自己一个时间节点,却又不知道如何处理才不伤人,不被人误解。不是急促,不是失望,只是有一点在乎,有一点不确定。

评论

© 岁月静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