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8.
浦东机场九点的东航,遇上了上海的大雾,还好只晚点了45分钟。抵达重庆晚了半小时,也是有雾,雾都之城。
打车到富力凯悦,重庆的五星级酒店性价比还是挺高。山城的路上上下下的起伏,很有味道,酒店所在的观音桥商区也很热闹。那苹果店透明高亮。
两点多在附近小店吃串串香,4人才花费100出头。
吃完在天街逛了一圈,商圈内基本都看了下,好多人好多吃的。
回酒店休息到七点多出门吃晚饭。直接到洪崖洞,加上江上轻轨,真是繁华现代,惊艳到不行。
在洪崖洞妮可咖啡厅吃了点薯条炸鸡热饮就算晚饭了。中午太麻辣,有点吃不消。
洪崖洞太神奇,4楼的马路进,电梯到9楼,10楼城市阳台,还是条马路。真是山城。山城高楼林立,密集的很,果然是大城市。和香港确实有点像。
步行到解放碑,步行街树上的灯光也是很赞,小吃街也好多吃的,去的太晚,人不多。在KFC买儿童套餐,就为了那只孙大圣玩具,据说上海卖断货了。
优步回酒店已经很晚。沿途灯光很美,过年的关系,都是红红的灯笼。

2016.1.29.
睡到近9点,还是想睡,想想行程还是起了。酒店早餐还挺丰富,臊子面味道很好,不算太辣。
吃完去渣滓洞白公馆。官方20元两个景点大巴接送,不过连个工作人员都没有,边上一堆不知是黄牛类还是工作人员,反正挂了个牌子,到处拉生意。75元一人可以接送两个景点,外加送到磁器口,包含导游。本来淡季打车也不方便,75与20的差距太大,不依不饶地降价,我们都没理睬,后来讲到30一人,想想出去也要打车性价比还行,就这样吧。导游是也没什么大花头,感觉不是很专业,里面大多是图片展有文字解说,也不打紧。
到这里看看,想想小日本真心可恨,历史永远不可能被抹杀,也不应该被遗忘。

下午一点左右车把我们送到磁器口古镇,人山人海,也全是吃的。酸辣粉辣的没法吃,烤肉和鱿鱼倒是便宜又不错。看到陈麻花总店大排长龙,凑个热闹买点回去。
午饭也没吃,直接小吃,下午三点多去山顶道茶馆喝茶,在古镇不该喝咖啡,那家小茶馆露台环境还不错,红茶也很好,就是当地产的绿茶吃不惯,好苦。

喝茶看风景,聊天写明信片。

古镇已经太商业化,想起来还是成都锦里更令人欢喜。
五点打车去吃火锅,奔着舌尖上的中国晓宇火锅总店,到了发现好破旧的小店,地方也很偏,就直接换了地方,去望海花园吃乾矿火锅。来来回回开了一个多小时,乾矿都预约满座,还好隔壁有一间房4桌的还有一桌空着,环境没有真正的门面店好,总算可以直接吃了。
锅底就能看出是不是本地人,必须鸳鸯锅啊……不然真的辣到不行。毛肚和鹅肠都是平时不吃的东西,到了山城必须来一点。品质都很好,量大,也算对得起价格。人均差不多100不到。
吃完优步去朝天门。一下车又是兜售两江游轮的。幸好昨天导游告诉我们网上订票可以便宜很多,一看果然便宜一半都不止,不过也没想坐游轮也就没买。到那原价肯定是不买了,后来198的票卖60元一个人,就被忽悠去坐了,跟我们说是最后一班,马上开了。其实是最后一班,但21:30开,足足等了40分钟!不过上了船才算看到了朝天门正门,不然方向都没。在长江和嘉陵江游览,两江边夜景是很美,大剧院连灯都不开,不懂何故。说实在的,光看夜景也是没必要坐游轮,江边看看,或者去朝天门楼上看看就行了。
船上看到长江索道并未如别人说的关闭,决定后面两天还是要坐一次。包括过山车地铁,一定要坐一次……
下船都是黑车,走到很远才终于有优步愿意绕路接单,这时候钱不算问题,那条马路上除了卡车高速隧道就几乎没人……重庆的路太纠结太多单行道,有的绕了,绕出去海阔天空。
这两天出行基本都是优步,真的不贵。
据说山城房价才1万一平,幸福指数真高。

评论
热度 ( 9 )

© 岁月静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