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versary# 2016-8-15 2years
早上看秦凯求婚,看新闻记住历史。
本来两年前是打算7月30日,后来不记得因为什么原因不行,想改7月31日,鱼先生说不好,后来选了8月15日,无意中倒是一个重要历史时刻,一是八月十五全是中秋团圆的意头,二是中国的胜利。
两年前的今日,在去滴水湖的地铁里发了条炸了锅的朋友圈,有立马电话来确认的,有怀疑真假的,有不可置信的,有质问的,有控诉的,有震惊着骂着送祝福的。一路我们低调相处高调生活。
生活不是没有比较,而是忽略掉旁人的左右。不是没有争执,而是磨掉棱角学着妥协。

原本想好的度假最终还是变成了暴走旅行。吃了早餐磨蹭到中午退房,依然去了诚品,到昨日没有去的B1逛了下,遇到猫空,寄了明信片给自己。再从另一边开始往博览中心走,遇到白天的摩天轮,金鸡湖还是不错的,可惜天不够蓝,却够热,真是晒成狗。
从博览中心地铁下到东方之门出,都在修路,除了湖边没地方走,一路走到李公堤,发现白天去哪里都是坑爹,所有什么新天地都是没有人烟的,大抵上只有晚上热闹点吧~徒步的一路如果不那么暴晒,就像走在西湖边,风景还是可以的,可惜就像两年前毫无遮挡的暴走一样,累的不行。真的到了李公堤发现白天来毫无意义,打了部车直接去平江路了。
在平江路喝了杯星冰乐,然后逛了一半去临顿路吃哑巴生煎,也是鱼先生的攻略,倒是没多走路,味道也确实不错。吃完都快五点了。走到观前街,花了一块钱到步行街那头,比南京路五块钱实惠多了。
继续地铁去山塘街,去的时候就挺犹豫的,感觉平江路也就是如此了,每个古镇都差不多,都商业了,人与商店,毫无看头。因为车票买的晚就去看看,果不其然,只想提前回家,最后车票没来得及改或者是要分开坐,时间又差不多,就在火车站买了瓶可乐坐了一小时。关键还是可乐最贴心了。
好像每个古镇街道都有猫空...

好多风景在记忆里才美。想来一场小资的下午茶也没成,可能只在诚品尚可实现,其他广场都无人问津,尤其在这工作日,毕竟感觉还是没成气候。
其实,慢节奏的生活也很好。只是没那么容易。

ANYWAY,纪念日快乐!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段记忆。并且完成了我的诚品之旅,无论感受如何,都要来过才知道。

评论

© 岁月静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