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2016-12-16
老师说,可以不晋升,但必须要有境界。我觉得自己从一个心态很好的孩子变成了他们预见到的心态越来越差的人。且并不觉得那是自己本身修炼不够的缘故。当然,不懂得顺应形势适应环境也是一种修炼不足。
鱼说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些问题,而我最近常常想。说的好听点是鱼口中的天真,说的难听点是自己都觉得自私。但是,为了糊口生存与责任,我们真的就能带给家庭和下一代他们需要的与期待的吗~为了口腹的温饱丢了精神的富足,真的好吗?
两者当然可以两全,是我能力和努力不够罢。可悲的是,能力不够还在思考,还想为自己的人生活一次。
而我们在十几年前初练太极时已速度过快不够沉稳。有些人年轻时意气风发自我感觉膨胀,然后在以后的成长里反而变得谦卑大气,有些则相反。
自己处于中段变革期,从不抱怨到不停抱怨,但愿下一个境界是,觉得什么都不值得抱怨,而不是努力去克制抱怨。
老贝曾经说,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没有教不会的学生。所以我喜欢老师有一种傲气,不听是你的损失,是一种底气。

评论
热度 ( 1 )

© 岁月静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