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27
台北松山站搭1062路去九份,大巴很舒服,路上也很好打发,一个多小时抵达九份。都是山路,看看山下风景,想起希腊的圣托里尼。
和风小筑名宿房间空间很小,楼下就是九份老街,人山人海,走到阿妹茶楼那,简直挪不动步子,一溜灯笼高挂,都在拍照,好多日本人韩国人。原来是传说中千与千寻汤婆婆的汤屋的灵感出处,都是人都是人。不喜欢人挤人的,环境,所以越夜越没人的九份比较好,选了阿妹茶楼喝了冻顶乌龙,位置很高,看楼下风景星星点点,和希腊还是差很远。再回名宿,基本没人了,店铺也都已经关了。711观景店还是看风景看海不错的地方,寄了明信片,吃了泡面,樱花饭团。

2017-3-28
在名宿吃完准备好的早餐拖着行李乘公车去瑞芳火车站。一个5201314的幸福站台,少不了拍拍拍,鱼先生还带我跟着地图走小道到处看看。
在莒光号上吃便当,三小时不到到达花莲。花见幸福庄园名宿的老板娘还是很贴心替我们叫了出租过来接。原来离市区还是挺远的,不过好美好童话很喜欢。给我们准备下午茶,带我们进房间。顺便提一下早餐,两天早餐,一天中式,一天西式。超级丰富超级好吃。入住这家完全是同事几年前去入住给我寄回来的明信片就是这家的。所以,当然要再寄一张给自己。

进入房间,就看到欢迎卡片,好温馨,好喜欢这样的字。
房间很大,还有阳台,看得到蘑菇房,水塘和白色钢琴,确实适合拍照与蜜月,蘑菇房是套房,奢侈一下的可以住,应该很不错,不过区域独立不能进去。

放下行李打车去市区,跟着鱼先生和地图走街串巷。文化创意园感觉很赞,文艺青年一定喜欢。走过铁路道,一路跟着老板娘给的美食地图开始吃,一直吃到夜市,继续吃。回去已经十点多。扁食,海鲜,果汁,花生汤,所有都好吃。

2017-3-29
包车的一天。也不轻松。九点出发前往七星潭。好美没什么人的七星潭。听说七颗白色石头许个愿扔进大海就会实现。清水断崖的海水好蓝,很有层次。太鲁阁景点很多有些累,但各个景点都人不多,好舒服。走的好累好喘,砂卡噹,长春祠,燕子口。在长春祠走过吊桥,爬上山敲六下钟,也能许愿哦。
柠檬汁,释迦,红心火龙果,葱油饼,珍珠奶茶,曼波鱼,炸鱿鱼,半天笋槟榔心。还有晚上那顿超大超性价比的赖桑寿司店,太好吃。可惜吃不下,想想回去肯定会想念。其实第二天就开始想念,唯憾当时真的吃不下。
吃完晚餐,走到隔壁远东百货楼下超市看看,再去中华路买点手信回民宿。花莲总体来说还是很日系风。

评论
热度 ( 1 )

© 岁月静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