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1
吃完早饭搭9189路去左营回台北。
退了房,旅店老板模样的先生还跟我们说不用太早出去,下雨不方便,10点发车出来,对面就是车站。觉得台湾人都很热心。
车还没开出垦丁雨就不下了。沿路还是大海,灰蒙蒙的天气,海就没那么蓝。
机车垦丁真的好美,出火没有进去看,晚上应该比较有看头。猫鼻头没来得及去。留给下一次。

中午到左营火车站,乘台铁回到台北。已近四点,去民宿弄完快五点出门。
民宿不大,上下两层,四人一个房间省很多。房东先帮我们定好了太和殿的位,放下行李直接打车去了。同事极力推荐的麻辣火锅店,血和豆腐好大块。国金据说人均五六百,台北大概两百不到。

吃完火锅步行到101看夜景,临时淘宝订的票,105元一个人,挺方便,不过限流缘故,排了不少时间。
空气还不错,能见度可以。总体这次除了第一天晚上夜市下雨有些狼狈,天气还是很帮忙。

看完夜景已经十点,步行去诚品信义店,买了蕾舒翠和一本张曼娟的书。匆匆回住的地方,还好走走都不远。

2017-4-2
早上赶早去了国父纪念馆,住的地方门口买了早饭,这里的包子确实都不错,门口面包店的布丁也超美味。
纪念馆九点开门,看完站岗,进去参观,一个小时左右出来。去沿途经过的康是美买面膜,活动很多。步行回去理行李,退房,拿着行李步行至101,想好中午鼎泰丰,结果假期全是人。排队都要超过一个小时,只能放弃。
随便吃了点类似大食代的午饭,牛排还是性价比好高。
午饭结束,赶紧看了下买了点伴手礼去搭捷运去机场。

台湾九日行,很匆忙,但基本也都去到了。给人整体印象不错,花莲最好,下次还要去吃生鱼片,寿司。
台湾人也都很nice,下一次可以去另一条线。
回来忽然有些不适应,地铁里发小广告的一波接一波,讨钱的,抢着上车的。
环境真的可以改变心情性情及心态。所以,别跟我说什么要调整心态去适应环境,这绝不是上上策,是无奈。
台湾的节奏不快,每个人都很友善谦让。电梯,乘车,全都好好排队。也不用担心小贼。
这次完全不是度假,鱼说连旅行都不能算,只能算是旅游,因为全程都非常累。回到上海,觉得其实哪里都没有去过,只是离开了这里很久。

评论

© 岁月静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