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2017-1-19
我记得曾经你们夸我相容性好。如果说那时我还天真,那么现在我懂,不是我乖巧懂事,他人宽容大度,只是无利益冲突,而我不求大多数人看重的东西。如今我也是得罪了不少的人,落人话柄是一定的,情绪越来越激动,心态越来越浮躁,但我也不是太介意。好过抑郁,哪天我闭口不谈不抱怨不解释,要么就是不伺候了,要么就是想透彻了,要么就是想不开了。
也有人曾说我太在意旁人的看法,我觉得至今还是如此,只可惜太在意别人的情绪会苦了自己,有时候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由他去吧,我若改变了自己,就不是自己了,喜欢我的人会不习惯,我不能亏待了他们。
近日,又有人说我性格过于刚烈,我想也是近两年的事,一直不愿意去得罪谁,因也不会有什么好处,如今却处处觉得义愤填膺,动不动跳起来毫不掩饰,极其幼稚不隐忍。但自觉做人做事都凭情义凭感觉,我又不求你什么,何必看你脸色。
所以,我说,但愿我不动脑子脱口而出,无论好听的不顺耳的,都能相忘于江湖。现在合作愉快,拆伙了仍然是朋友。而且对朋友的概念要求颇高,不是随口一说,是内心认定。
我很骄傲和感激这么直接高傲的态度被接纳被宽容,指着人教育他不求上进不懂追名逐利,还有人觉得我是为他好。指使别人端茶送水洗衣服,还有人唱歌哄我入睡。
这么多年过去,我不是我,我也依然还是我。
将来那些什么还没受过挫折还没学着长大的论调,希望我永远不用经历与学会。

用一分钟约了一个人,两顿饭,觉得心情大好,我们是彼此认同又相惜的伙伴,心有灵犀,默契非常,无论身在何方。说着说着,又觉得好伤感~

评论
热度 ( 2 )

© 岁月静好 | Powered by LOFTER